新聞訊息

『臺東兒童友善城市』-特色公園推動行動共識會議

 

1110503()

『臺東兒童友善城市』-特色公園推動行動共識會議

 

饒縣長致力於「打造兒童友善城市」,以提供孩童充足安全的遊戲空間為饒縣長最重要的政策目標之一。✨✨
本次共識會議邀請還我特色公園聯盟的李玉華老師、 臺東設計中心、辦理兒童公園的局處(建設處城環科、教育處體健科、農業處林務科)、鄉鎮公所(臺東市公所、卑南鄉公所、鹿野鄉公所、金峰鄉公所、成功鎮公所),以及規劃設計團隊一同參與,討論兒童公園推動的共同行動。

 

饒縣長、王副縣長、和各局處已成立臺東兒童遊戲場推動工作小組,景觀總顧問團隊作為技術輔導角色,協助審核圖說、提供專業建議,辦理教育訓練,輔導規劃團隊辦理工作坊,並與特公盟及設計中心合作,建立共同平台,一同打造臺東兒童公園品牌形象!

 

➜➜110至111年為實驗階段,以八個公園改造案例,成為臺東兒童友善環境之指南;112至114年為亮點階段,進行校園及道路人本友善環境改善;目標是在115年辦理成果展覽—『2025臺東兒童友善城市博覽會』,以縣政府為主展場,辦理2025臺東兒童友善城市博覽會,並以110至114年完工的計畫作為燈塔計畫展區,與臺東縣民一同分享成果!

 

特公盟李玉華老師、設計中心、縣府各局處、鄉鎮公所、及規劃設計團隊合作和共學*_ ,相互觀摩交流,加強在規劃設計、公民參與及施工改造的品質和效益,達成臺東兒童公園辦理形式之共識,預計今年度可完成八座兒童遊戲場,為臺東營造更多自然風格的親子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