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

專題演講:(三)兒少友善環境 從公園遊戲場到整個城市

● 日期:110年11月19日(五)上午13:30-上午16:30

● 地點:本府第五期辦公大樓501會議室。

● 與會人員:本府建設處及其他局處業務相關科室、各鄉鎮公所相關課室、在地相關團體(學校單位、建築/景觀設計公司及工程單位、家長會等)、臺東環境景觀總顧問團隊等。

 

☞ 會議說明:饒慶鈴縣長上任後,以提供孩童充足安全的遊戲空間為重要政策目標之一,除了上個月9月29日開工的知本公園,以及與史前館合作在康樂站前打造全齡遊憩環境、在體育場與臺東大學周邊擴建兒童運動公園、整建蛋糕公園。並預計於鹿野鄉及金峰鄉新建兒童公園、成功鎮打造複合型態公園,以及整建卑南鄉泰安公園,為臺東營造更多自然風格的親子活動空間,預計2年內在臺東新建6座、整建2座親子公園。

 

臺東NEXT 2030-美景城鄉系列,打造「兒童友善環境城市」為主題,本府建設處於本年度辦理專題系列演講及教育訓練,並預計於明年初疫情緩和降級後參訪國內兒童遊戲場的優良案例。目前於九月份已辦理完二場專題演講「法令技術」與「實踐實作」議題,11月份安排邀請李玉華副理事長,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創始成員之一、兒童友善城市歐洲聯盟ENCFC成員(臺灣特公盟代表),以「用遊戲來共好,玩出一座幸福城市,與孩子一起翻轉全臺兒童遊戲場」等經驗分享,並期待「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與臺東縣政府、臺東縣民合作一起共創歡迎孩子的友善城市。

 

主講人-李玉華 副理事長/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演講主題-兒少友善環境:從公園遊戲場到整個城市:

近年來,臺灣公民開始關注兒童權益,重視兒童成長過程整體幸福感的提升,倡議兒童友善環境的營造,漸漸地,愈來愈多的縣市加入兒童公園的改造,並且成功地打造出許多出色的遊戲場域,兒童公園慢慢成為孩子觸手可及的社交、遊戲、學習空間。本次特別邀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特公盟)的李玉華/創始理事,來分享兒童特色公園的必要性及規劃設計上創新的思考,歡迎有興趣的臺東公民們參與,一同創造臺東款的兒童遊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