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

0328_社規師培力基礎課程

禮拜一邀請到嘉義縣社規師團隊的計畫主持人-許芳瑜老師,來分享這十年間深耕嘉義的社造成果與豐富的團隊執行經驗~聽到了許多在社造過程中所遇到的有趣小故事!

老師也緩緩道出社造的經驗是『 慢慢做、慢慢累積的過程 』,找到可以延續五年、十年深入地方的社造動力,思考如何讓空間可以不只是空間、不只是單一的物件,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陪伴,創造與發現社造最珍貴的資源!

 

 

第二堂課由林永權老師帶領大家,一同思考提案前後幾個重要問題。從盤點社區資源開始,找出屬於社區自己的DNA,思考社區資源發展成產業的可能性,或是如何在地方將自己的文化做傳承,讓發想持續的發酵成更加立體的提案內容!也提供歷年提案計畫書的參考範例、分享計畫書格式與所需的內容,以及經費核銷的幾個重點,加深大家的撰寫概念~

 

 

吳旭峰老師則是給予了同學許多不同的點子,激盪大家對於提案方向做不同的思考發想!

帶著大家一起看了好幾個案例的參考,在看似平凡無奇與不可能間,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共同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成品。也從不同材質間的應用,將藝術結合出各樣形式的可能,同時提醒了在提案時所需要考量到的面向與狀況,生動的我們活絡我們想像的空間!

 

 

最後邀請了屏東縣社規師團隊的-宋鴻麒老師~與我們分享詳細的計畫執行的經驗,帶給大家實際操作上各個階段的精彩內容。屏東社規師計畫從一開始的小額的社區環境改善,一步一步鼓勵與引導出社區凝聚的動能,到慢慢累積出實質的成果,參與了國內外競賽得獎所獲得的成就,同時也加深了社區居民的共同參與感!成了能夠相互鼓勵的良好循環~

 

. . . . . . . . . 

 

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同學們認真上課的表情不會騙人!!也謝謝嘉義與屏東社規師團隊大方的交流分享!

相信四位老師分享的內容,大家經過消化再吸收,都有一些醞釀中的想法在發酵了~也對社區的未來想像有了一些實際的啟發~

 

已經開始期待接下來社區夥伴們的提案內容了!!

 

. . . . . . . . . 

 

☆ ☆ ☆

提醒大家四月份重要的時程:

☆4/25(一)前繳交提案計畫書

提案初審時間近期將會另行公告!!

☆ ☆ ☆ 

. . . . . . . . . 

 

基礎課程簡報檔|https://reurl.cc/LpE6b4 

提案計畫書格式(電子檔)|https://reurl.cc/xOR6gV 

提案計畫書參考範例|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