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

教育訓練講座:(一)履約管理執行實務 (二)施工品管制度執行實務

● 日期:110年11月24日(三)10:00-12:00

● 會議地點:臺東縣政府第五期辦公大樓201會議室。

● 與會人員:中央委員李立森、中央委員林政綱、臺東縣政府建設處及相關局處、各公所相關課室、景觀總顧問團隊。

 

☞ 會議說明:依據內政部營建署推動之「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目的是希望各地方政府能透過辦理專題演講,提升各項縣政建設之環境景觀品質,塑造景觀之獨特風貌,建構環境之永續發展,並加強機關在執行督導人力及專業上之不足,對每年預定進行或進行中之各類規劃設計與工程案件,提供諮詢與建議,並落實於招標文件中,提升各項重大建設與城鎮風貌工程之環境品質。

 

本次教育訓練以分別以「履約管理執行實務」、「施工品管制度執行實務」為議題,邀請專家學者們提供經驗的分享,讓學員能夠更實際了解之施作及管理。

 

◎ 第一場 履約管理執行實務

主講人-林政綱 委員

演講主題:履約管理執行實務

工程是一種「良心」工作,一種使命感,它是一個從空無一有的虛無,經過構想、規劃、設計、施作、完成為一個實體的東西。每一過程都需經過不同領域專業人才去完成,其中優秀的履約管理對應著契約管理人對於工程的管理及日後追蹤查核。本次邀請到實務經驗豐富的李政綱委員,為我們解析履約/監造管理的各項要點,供各相關公務夥伴清楚完整的管理流程及系統。

 

◎ 第二場  施工品管制度執行實務

主講人-李立森 委員

演講主題:施工品管制度執行實務

公共工程委員會自民國八十五年實施施工品質管理制度迄今二十餘年,歷經了許多的修訂,卻依然有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情況。工程倫理是要靠工程領域的人員共同來遵守維護的,每個單位參與成員都應秉持和協與專業良知相互切磋才能讓工程水準與品質日益提升。本次邀請到實務經驗充裕的李立森委員,秉持著各相關單位互相合作之信念,來分享關於工程品質管理的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