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

『2050臺東智慧‧遊戲展現』-兒童共融公園參與式願景工作坊啟動

 

111年04月23日(六)

『2050臺東智慧‧遊戲展現』-兒童共融公園參與式願景工作坊啟動

 

提倡臺東是歡迎孩童的城市、關心兒童遊戲權、確保兒童生活環境安全、並且提供以更前瞻與創新的學習教育、減輕青年家庭的重擔,一直是饒縣長最重要的縣政政策之一。

 

臺東景觀總顧問團隊(蘋果綠環境規劃設計公司),於2019到2021年以來,與縣政府密切合作,積極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兒童友善城市(CFC, Child-Friendly Cities)等倡議及準備,安排了一系列以『兒童友善城市』為主題,含蓋兒童遊戲場與教育訓練課程、專題演講、落實於社區營造、創意提案撰寫技巧、專家規劃設計督導及工程執行輔導等,強化臺東兒童城市推動的整備行動!

 

縣政府有關兒童的建設計畫,縣政府已編列經費,並且積極爭取中央預算,預計今年度可完成8處的兒童遊戲場!同時積極推動兒童遊戲場的公民參與工作坊活動。臺東兒童公園興建的創新觀念、法令規範、與民眾一起共同協作,邁向成為臺灣最歡迎兒童的友善城市,是現在進行式,同時也是未來進行式!

 

上週六在臺東縣立體育場舉辦的工作坊,是臺東共融公園的第二場次工作坊,利用行動展板搜集小小公民們的想像力,大朋友與小朋友們都十分期待參與下次活動!「安全‧平權‧參與權‧遊戲權」臺東款兒童友善環境全面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