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總覽

成功鎮兒四公園新建工程—韌性遊戲公園《韌性遊戲公園》
以韌性遊戲公園之城鎮鄰里的公共空間,是各個世代休憩運動的場域,藉由公園的新建,必須重新思考設計上的包容性、無障礙性與個性,同時配合成功濱海之特色,並因應氣候變化,打造與自然共生、具有韌性功能的都市綠地空間。
執行單位:成功鎮公所
設計單位:名碁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施工單位:坤峯營造有限公司
完工時間:2019-03-15
座標位置:經度23.100119 ; 緯度121.382788

  計畫內容

成功鎮不僅擁有可以眺望整個東海岸的美景,生活機能也相當完善,相對較缺乏的是鎮民休憩活動之場域空間,因此藉由本都市計畫之兒四預定地,以鎮內民眾休憩活動之開放空間場域為概念,提供鎮民一個紓壓和休憩的場所,同時連結周邊原住民會館、老人日托中心、水產試驗所、海濱公園及新港漁港,形塑鎮內濱海區域之帶狀休憩活動廊道。
計畫執行主軸概念以韌性遊戲公園之城鎮鄰里的公共空間,是各個世代休憩運動的場域,藉由公園的新建,必須重新思考設計上的包容性、無障礙性與個性,同時配合成功濱海之特色,並因應氣候變化,打造與自然共生、具有韌性功能的都市綠地空間。

 


 

  計畫目標

配合濱海鄰里公園之特性,設置濱海地景遊憩區域,以濱海礁石造型及漁船意象等,避免制式之遊具,以凸顯在地特色之自明性,同時規劃民眾休憩活動區,以提供兒童家長休憩等候空間,同時作為日托戶外活動場域,以提供周邊活動空間之需求,並因應不同年齡層可使用的設施使每個家庭成員皆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休憩空間。

 


 

  未來效益

成功鎮市區規劃井然有序,生活機能完善且分布均於,再加上擁有眺望整個東海岸地視野,往往是觀光旅客旅遊的首選,透過本計畫改善計畫區內的空間使用機能,經輔導提升經營管理水準,可得到以下效益:
 
  • 兒童遊樂區近臨原住民文物館、海濱公園,若兒童遊樂區興建完成後必能和成功其他觀光景點產生效應,吸引更多的觀光旅客。
  • 提升鎮民及親子間的感情,提供一個鎮民休憩的場所。
  • 因應全球減能減碳的理念大量持續規畫、建設並有效地增加綠地面積去營造一個減碳的綠色生態友善空間。
  • 充分規劃計畫區內綠蔭空間,以滿足鎮民及旅客乘蔭休憩之需求。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