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總覽

東海運動公園社區共融空間營造計畫
計畫執行主軸概念以人本共融遊戲公園之城鎮鄰里的公共空間,是各個世代休憩運動的場域。臺東縣政府在此時企圖透過區域資源的整合,將與民眾最親近最高使用率的在地社區公園導入共融空間建置,以提升縣民生活品質。
執行單位:臺東縣立體育場
設計單位:合圃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單位:總體營造有限公司
完工時間:2019-01-03
座標位置:經度22.744061 ; 緯度121.14263699999992

  計畫內容

計畫執行主軸概念以人本共融遊戲公園之城鎮鄰里的公共空間,是各個世代休憩運動的場域,藉由公園的新建,必須重新思考設計上的包容性、無障礙性與個性,同時配合都市休閒之特色,並因應氣候變化人文特性,打造與自然共生、最大程度被所有人所使用環境的設計具有韌性功能的都市綠地空間。

 


 

  計畫目標

台東市東海運動園區為台東市重劃區住宅區內最重要的多功能休閒運動空間,本案為改善相關社區內運動公園其設備老舊、環境雜亂,社區居民及孩童於公園內遊戲或使用設施都處於危險環境當中,故改善周遭環境提昇設施安全,透過既空間範圍整備,建置安全符合居民使用設施及休憩環境。臺東縣政府在此時企圖透過區域資源的整合,將與民眾最親近最高使用率的在地社區公園導入共融空間建置,以提升縣民生活品質。
 
  • 改善公園周邊環境及無障礙空間,建立友善環境。
  • 與太平溪堤防步道結合共生,凸顯在地特色活化空間利用。
  • 建立親子共融式遊樂場,提升公園整體景觀及品質。

 


 

  未來效益

  • 改善東海運動公園及周邊環境、加強硬體設施、提高使用頻率
  • 提供居民良善交誼環境及場所
  • 提供孩童安全遊戲環境空間

 


 


 回列表頁